close

唉呀,老實說收到這新作業時心裡跑出來的是「蝦咪?還有別的作業??」的吶喊,像這樣:

images.jpg  

而且當我把這個消息告訴好朋友,她竟然比我還要嗨,一直告訴我可以去做什麼XDDD,例如去抗議、去做麵包、去騎腳踏車、去社區走走、去河堤散步、去去去去.....

一開始覺得這個人也太岸上觀火了吧,但愈聽她說,愈發現原來自己的生活真的好「規律」、好「固定」、好「框框裡」。原來我這麼安土重遷耶!原來我這麼需要靠穩定的生活步調來維繫自己的安全感,另一個角度,好像也對自己的信心不夠、對世界的信任不夠,所以需要依賴走固定的路(我是螞蟻),用固定的眼光看世界(我是大近視),原來如此呢!

而且,老師還給了一些很酷的建議挑戰習性,例如遲到一小時但不內疚或批判,啊啦,一整個戳到我的點!我本來還以為我自己很溫良恭儉讓呢!但其實我是個好演內心戲的傢伙,都在心裡、私底下碎念個不停,懊惱個不停,氣憤個不停。但是,檯面上可是個進得了廚房、上得了廳堂的乖孩子。哈,愈來愈覺得這個作業有意思了,除了改變生活慣性,更多的是讓我去進一步看清楚我內在的小宇宙,而且,還要願意看到才能想出要做什麼挑戰呢!拉炮!!!!

所以,我預計要挑戰遲到一小時(重點是不內疚不批判)、答應了做不到(重點還是不內疚不批判)、作業遲交(重點是不在乎)、不計畫不安排本周要幹麼(重點是完全信任)、放空一天什麼都不做(重點是不擔心不成就)、聽任好朋友帶領去旅行(重點是完全不焦慮不主導)、只看只說別人的優點一整天(重點是只看到愛)、在關係裡專注地付出(重點是不算計)。咦?這樣有重複嗎?不管,先試了再說吧!--->找一天放下工作無預警衝去週年慶啦啦啦(擺明是要刺激Isa來著XDD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