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「自己」或「意志」凌駕於所有之上這件事,反反覆覆懊惱了幾天,一方面接受這就是我的修行之路,得慢慢來,一方面又想到這樣好像我很不優、不夠好。接納發揮了一點作用,但還是有沮喪在的。因為實在是太在意了!!!(OS: 我一直以為我不是個「我」這麼大的人呀~~怎麼會這樣啦~~不要不要不要)

天使小語和牌卡都告訴我,靜下來聆聽自己的聲音,所以問了問親愛的SSR我該怎麼辦。突然,就想到不管發生什麼,我以為是好的壞的,不想要的很美好的,就通通接受吧!不管是哪個層面的事情,生活、課業、工作、SSR,等等等等,發生了明白了就微笑收下來。那就是我嘛,貪瞋癡俱足,又如何?現在不等於永遠,我何必一直扛著這個念頭呢?聖嚴法師說,忘掉念頭、忘掉自己、忘掉方法,禪定應該也可以實踐在生活中,知道了,然後放掉。原來就是這個意思。

因為是洗澡的時候想著這件事,摸著自己的細皮嫩肉,也突然領悟到,啊,我都把念頭帶來帶去的,洗澡時都沒有好好經驗一下我的身體,好可惜!於是放慢了速度,慢慢洗,純粹地洗,突然就有了一陣感動,還聽到我的身體跟我說,對呀,好久沒有感受我了呢~~

摸摸胃,胃說你今天餵我太多碳水化合物了,我有點承受不住。是不是覺得自己很空,所以想要多塞點呢?然後又懂了,原來我焦慮的時候會想多吃碳水化合物呢!

最後,我發現此篇我寫了三個突然,最近常過著突然的人生(筆記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