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天補充了一堆都更和土徵相關的知識和討論。真的是氣到了啊!

本來還想著,修習靈性好像應該情緒平穩一點XD,但這些怒氣一點都壓不下來。我不得不承認,嘿,我真的超生氣的!!

很久很久,沒有這麼失望的感覺。小英落選後,就想說算了,接下來政治上發生什麼事情都不關我的事,反正人也不是我選的,我做好自己就好。

但沒想到狗屁倒灶的事情以迅雷不及掩耳地速度不斷地發生,竟然還出現政府+建商+強勢警力侵奪個人財產權等侵害人權的情節!

那些警察的面孔,在八十年代看過,在以前的學生運動看過,在美麗島事件看過。嘲諷、暴力、事不關己。我以為我回到二十年前。

就算不對這批人抱希望,但怎麼會用這樣的方式撕裂我的心和我愛的土地呢?

於是我拼命地閱讀,找尋可以怎麼前進的方法。我再沒有辦法無視這些正在發生的事情,天真地以為做好自己就好。

在和同學對談的過程中,我寫了「我需要知道我的憤怒會把我帶到哪裡去」。啊,難怪,我一直在找解釋以及可行方向。

我想,或許這就是上天或SSR要告訴我的:我不可能自外於我周遭的人事物。不喜歡?那麼就做點什麼去關心它、改變它。

you may not think of politics, but politics thinks of you. 翁山蘇姬如是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