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聽了爸爸的學生分享爸爸的智慧(有時候太親近的關係反而聽不到這些XD):「別人錯了,不表示妳就是對的。」

剛聽到的當下就覺得被敲到了。沈澱了一天,發現轉個彎,其實也是在說,我覺得自己對的時候,不代表別人就是錯的;換句話說,也就是事情往往沒有對錯,只是脈絡和角度的差異罷了。可是很妙的是,一方面我愈來愈能夠明瞭自己是對不代表別人就錯這道理,但當發現別人錯的時候,常常馬上心裡就來了個OS:「對吧,我就知道我是對的!!」

這不就是跟朝三暮四的猴子兒很像嗎?XDDDDDDD

而且,原來我這麼渴望知道別人是錯的,唉呦~可見心裡那個評斷的聲音還是很強哩,it's my monkey heart (呃,好像是這樣說的,吧?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