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句話也可以帶來覺知。

週末和久違的社團朋友聚會。會前閒聊的時候,吵著要看朋友的伴的照片,朋友開玩笑地丟了句:「你是誰呀?」不知怎了,聽到這句話心竟揪了起來,半玩笑半認真地回「幹麼這樣?」不管怎樣就是要看到照片。

會議順利結束了,朋友的話卻讓我記掛著直到今早。朋友為甚麼要說那句話呢?而我又為甚麼為了那句話而放不下呢?是啊,我是誰呢?為甚麼非要看到照片不可?轉念一想,ㄟ,那不就是我執嗎?我非常在意朋友眼中的我,當朋友用帶點輕視的語氣說「你是誰」的時候,讓我瞬間就覺得受傷了。連帶著開會前的緊張焦慮也變得清晰了起來,因為我把一直焦點放在我要怎麼做才可以表現得好、我要怎麼展現自己,造成我一整個緊繃,卻忘了我的任務只需要讓會議順利進行就好:重點是聚會,而不是我。就好像貓老師之前提醒過我的,施做SSR是為了傳遞愛的訊息,不是我個人的表演場。

看見這些,本來還對朋友有些生氣的我,不由得感謝起來,謝謝你讓我看見過於巨大的自己是怎麼製造了給自己的絆腳石。這句「你是誰?」真是一個很有禪意的當頭棒喝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