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這一個月不能說是平順。比較符合現況的說法,是在以為平順的時候,突然來了個大浪淋得頭濕濕眼花花。

開心地去台南跟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小聚,結果經歷了一場好久不曾有過的發燒數日。假期以頭重腳輕結束,還繼續延燒到台北,重感冒一星期才結束。

然後逐漸恢復原有的生活秩序時,阿嬤失智的徵兆愈來愈頻繁,陪著阿嬤和媽媽在今天終於結束了相關檢查,等著下周拿檢驗報告。

這些變動都是突然,但也透過這些大小事件,在家人照顧需求中間安排SSR練習,看到一些巧安排,也看到自己對於突發狀況的抗拒變小,變得更能順勢而行,也算是收穫。

 

但真正考驗的是阿橘的舊病復發。從周一到現在,阿橘幾乎每天都跑醫院不然就是住在醫院,儘管已經經歷過一次,儘管已經知道尿道阻塞是個需要長期觀察和努力的體質問題,看到他因為不舒服而哈氣、躲人、食慾不振、精神不濟,還是非常非常心疼。

這真是一個不容易的功課,滿心期待狀況好轉,卻好像總不如我意,感受非常挫折。

我想,這是在讓我學習信任的功課吧! 那天在阿橘等著裝導尿管的時候(醫生說阿橘因為陰莖太小,加上因阻塞而紅腫發炎,所以很不好裝),我坐在外面邊等待著邊想著可以做些甚麼。

本來想要做大愛灌頂,一個念頭來了: 【這樣我還是在堅持自己的做法,要用自己的方法解決啊!】

轉個念,我祈請觀音上師,請上師讓導尿過程一切順利,但我接受任何的結果。當醫生告訴我導尿成功可以順便清理膀胱時,實在好想抱著阿橘好好哭一場!!

只是,阿橘的考驗還未結束,剛剛才又帶去清理了尿道口的膿,希望尿道可以不再阻塞,可以自己尿尿。

阿橘目前看起來似乎好了些,可以睡著,但陰莖依舊紅腫,我的擔心依舊在,但也讓自己學著觀想好結果。

擔心與希望共存,是人之常情吧,我沒有試著隱藏或壓抑任何一方的情緒。

我哭得很兇,但又覺得可以這樣陪著阿橘、照顧阿橘,有種難以言喻的充實。

每天這樣操心、移動很累啊,但看著狀況一個一個被解決,又覺得信任多了一些,對宇宙、對自己、對所有涉入的人事物。

大家都盡力了,不管是阿橘、醫生、我或其他人。

 

下午,在陪著阿橘的時候,看了【我是陳明珠】這本書(陳明珠是隻病痛很多但超級活在當下的貓),看到裡面這樣寫著:

【我愛陳明珠,她讓我嚐到原來勞累可以不苦澀,眼淚可以很值得,不安的同時也可以很快樂,缺陷裡也有很多幸福】

【信仰不是在得到甜頭的時候才相信,是被打擊後還存信念和盼望,就算那信念微弱得好像只剩兩根指頭抓住懸崖邊,總之不能放】

我再度大哭,但也好像有了更多的明瞭。因為愛,所以有著充實感,並且學著信任。而信任,帶領我去體會更多的愛,就算那個過程起起伏伏,不總是歡笑與喜悅,也有著淚水和疲累。阿橘,我們繼續一起加油喔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