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橘的尿道阻塞狀況,已經起起伏伏一個月了。今天,決定動尿道造口手術。

還記得剛開始的時候,因為心疼,因為焦慮,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,身心俱疲,貓老師都出手提醒我,照顧自己跟照顧阿橘一樣重要(甚至更重要)!!

不過,隨著阿橘病情的高低起伏,漸漸地,我好像學會了更把焦點放在當下,接受所有可能的一切。

本來完全不接受開刀做人工尿道的選擇,於是我每天都在尋找不用開刀的證據,阿橘尿尿的狀態就決定了我一天的心情,也搞得人貓都緊張。

後來我想,要二十年但得面對時時導尿的痛苦,還是十五年但上廁所比較輕鬆的貓生呢?

轉念之後,阿橘的尿或不尿就不再那麼具有決定性的影響,我也慢慢找回自己生活的步調。

上個星期,阿橘的狀態好似穩定了,終於不再每天到醫院報到了,但周末回診,醫生說又塞住了,若這回導尿後還是不通,建議我們考慮開刀。

老實說,剛聽到時還是沮喪啊,怎麼不是愈來愈好、愈來愈順呢? 怎麼還是跟我期待的結果有差距呢? 邱老師說:【不管遇到甚麼,就接受吧!】不管甚麼都接受,在事情發生的第一時間,真的很難啊!!! 是沒有勇氣吧,想著開刀的痛和術後的照顧,就讓我很心疼。但阿橘這一個月來的努力,難道不是勇敢嗎? 重複著導尿、擠尿、擦藥、餵藥的循環,作為陪伴者,我又有甚麼立場退縮呢?

整理好之後,做了決定,祈請SSR的陪伴與照護,同時感受到放下控制後的脆弱,以及將一切未知託付給宇宙、給大愛後的安心。說不擔心是騙人,我練習著用愛和鼓勵代替,把焦點放在每個當下,決定不管遇到甚麼狀況去處理就是了。面對未知,不安和焦慮雖然還在,但柔軟、堅定和力量也同時在我心裡扎根。有個部分的我好像擴展了。

跨出了舒適區,對於發生的每件事,我學習接受和感恩。

P1020764 

生病前還可以開心舔舔的阿橘~~

IMAG0227-1-1 

生病後的小朋友只能戴著頭套望著屁屁興嘆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