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橘的排尿不順終於接近治療的尾聲了,尿道造口手術過後,學著照護開刀後的傷口,感染的部分開始慢慢收口、痊癒,雖然還要一兩周的時間,但終於可以期待生活快要恢復原有步調的感覺真好。


阿橘這次的狀況不僅讓我看到自己,也看到了我跟家人間的不同。我的照顧除了出力也勞心(我是他媽啊),我媽負責接送,我爸負責陪睡和秀秀和說好話,弟弟則是提供喘息服務(周末提供替代人力,讓我可以出個門休息)。中間曾覺得家人不夠像我一般煩心而有了怨懟,體驗會的時候被老師提醒我習慣期待大家都做一樣的事情才是「在一起」,但其實每個人都是個別而獨特的個體,就算各自都不一樣,但仍然可以是「在一起」的。被提醒的時候,好像突然有個心結被解開了,原來還是自己的心念把自己給困住了呢!! 是我的生氣與堅持,把自己可以好好呼吸和放鬆的空間給縮小了。


回頭看看這回阿橘生病之後,家裡的每個人都是以自己最擅長的部分在投入著,而這也就是平常家人互動和關心的模式啊! 每個人也都努力地提供著自己專長的部分,每個部分都很重要,而我們就是這樣互補的一家人呢。


IMAG0290 

一臉期待著零食的阿橘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