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爸爸需要住院一星期左右,這幾天媽媽一直隨侍在側,每天抽個小空回家處理一些家務。

陪著住院其實無法好好休息,但媽媽卻常是一臉精神奕奕,就算身體很累,但精神上卻是很嗨的。

張羅著換洗衣物、準備爸爸可以吃的食物、招呼探病的客人,媽媽說起來一點也不累,好像貼近明星生活的小粉絲,待在爸爸身邊、為爸爸做事就讓她非常快樂。

 

這就是我媽對我爸的愛,之前我一直不懂得欣賞,還用女性主義的角度,認為媽媽這樣太不女性自主、太不政治正確。

一直希望媽媽可以對自己好一點、不要把爸爸照顧得太好,讓爸爸的大男人主義變本加厲。

也在媽媽抱怨自己的付出不被爸爸珍惜的時候,有時聽聽,但更多時候是告訴她: 【你就不要理他嘛!】

可是這幾天,看著媽媽因需要而容光煥發的模樣,才發現,我跟爸爸一樣,不懂得媽媽付出的心情,以及那個只想要被看見、被理解的心願。

在我的框框下,媽媽對爸爸的愛變成了女人不爭氣的表現,但其實那是我該去想的: 我為什麼希望女人爭氣? 而我又可以做些甚麼呢?

 

沉浸在愛裡的媽媽,真的是非常美麗的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