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SR+牌卡+SSR+自發功+討論=終於解了我的心結

有時候,心結要解真的需要好多層的提醒與沈澱,就是得一步一步來,焦躁不得

偏偏我是個沒啥耐性的人,而這次讓我體會了SSR是這麼帶著我去理解自己

Step 1: 兩個星期前,為了瞭解自己對二舅的怒氣是哪來的,對自己做了自療,得到的提示是:「你可以不用在那個漩渦裡」

那時心裡只覺得「對啊,我知道」,但其實對漩渦長什麼樣子、我又怎麼讓自己掉到漩渦一點也不清楚。

Step 2: 在課堂上抽到了一張牌:The Rightrous Fool--Be wise, not "right"

解釋是我很容易用我自己覺得對的標準去要求身旁的人事物,但記得用這個標準要求自己就好,讓其他人做他們自己。

這張牌當場在我頭上點亮了一個明燈,因為我以為某個方式對外婆是最好的,但那其實是我的角度看出去的天空。只是,我還是不懂,要怎麼釋放自己的怒氣。

Step 3: 布丁學妹幫我做了一場SSR,幫我穩了心跟站穩腳步。

事件依舊進行中,我的怒氣達到最高點,而在學妹的SSR的支持之下,我清楚地看到我的怒氣把自己打結,而且只困住了我自己。

我生硬地轉念,想著說不定是我前輩子欠他,不如這輩子還乾淨了吧!只是,因為很硬生生,所以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放下。

Step 4: 練自發功的時候,突然想到,我其實是在為外婆出氣啊!

我站在外婆的前面,用我以為對的方式,去為外婆戰鬥、抗爭,但是那其實是二舅跟外婆的關係,是她跟他的事情,我搶了他們之間的功課,不是嗎?

看到了這點,我決定選擇站開,祝福二舅。

Step 5: 最後,在和伴侶討論的時候,又更進一步地看到,因為我以為外婆沒有力量,所以我覺得我需要『幫』她、為她『出聲』。

可是,當我一直這樣做,我也同時阻礙了我跟她的成長。我放不下對外婆的責任,她活不出來她獨特的力量,於是我們兩個在各自的路上都停滯了。

而看到了這點,我也不在責怪自己為甚麼這麼怒,因為那是來自於對外婆的關心,只是關心太過,就失去了平衡。

親愛的SSR啊,感謝你這樣一步一步帶著我呢^__^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